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专业建设工作

5月22日上午,校长李清山教授、副校长刘焕阳教授率教务处副处长翟金刚、李岩及教务处工作人员一行,到学院调研专业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并对学院情况进行了汇报。生科院同时参加了调研会。

陈厚院长代表学院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主要围绕专业设置、方向设置基本情况,核心课程设置情况(门数)、方向课程情况(门数)、核心课程教学团队建设情况,如何通过方向课程凝练方向特色,专业支持条件建设(实践、实训等),专业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展开。

刘焕阳副校长指出,专业建设方面要把握“师资队伍”和“课程”两个支点,强化“校企”、“校地”模式建设;同时要明确目的、理清思路,加大专业建设的力度,找准现在专业在省内外同类高校中所处的位置,从而明确专业改造建设的目标。

李清山校长在听取学院汇报后,肯定了学院在“十二五”期间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对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专业条件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同时强调,要重视人才培养,不断自我完善,工作要有新机制、新举措;学院应当围绕教育发展形势和地方建设需求,理清思路、充分论证,积极谋划“十三五”的专业建设工作。

陈厚院长代表学院再次感谢校领导的肯定与指导,表示将更有信心,在学校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更深入扎实地推进学院专业建设工作。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