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学院与金河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6月30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与山东金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烟台磁山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副校长丁瑞忠、山东金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宝健、常务副总裁丁春仁,鲁东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商学院、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我校教务处处长张斌荣主持。

我校在前期与山东金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烟台磁山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多次沟通协商,最终在产学研等多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其中,山东金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每年出资3万元设立“鲁东大学金河奖助学金”,用于资助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优秀贫困大学生,连续资助5年;烟台磁山集团有限公司每年出资3万元设立“鲁东大学磁山奖助学金”,用于资助我校商学院优秀贫困大学生,连续资助5年。在今天的仪式上,首先向获得2015—2016学年度两项“奖助学金”的16名大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及荣誉证书。随后,校企三方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及“奖助学金”章程,同时,我校向两家企业授予“鲁东大学实习基地”牌匾,标志着两大集团公司成为我校学生的实习基地。随后,山东金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宝健代表集团公司作了重要讲话。他对鲁东大学多年来在科研、人才建设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此次与鲁东大学进行全面合作和设立奖助学金阐述了意义。他结合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和自己的发展历程,勉励大学生自强不息、立志成才,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增长才干,奉献青春智慧,创造青春业绩,谱写青春华章。

副校长丁瑞忠代表学校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烟台金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烟台磁山集团有限公司对我校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高校与企业合作,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新形势下学校和企业践行科学发展的必然选择。鲁东大学与山东金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烟台磁山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建实习基地,是我们双方交流合作的新开端,是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合作双赢的有效途径。同时,公司在我校两个学院设“奖助学金”,体现了企业的博爱、大爱精神。他对受到奖励和资助的同学提出了希望,鼓励同学们要珍惜荣誉,懂得感恩,以此为动力,更加勤奋努力,刻苦学习,争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好心人。他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

校企合作是高校推进产学研结合、实现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职能的重要形式,对企业和学校双方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我校与山东金河实业有限公司、烟台磁山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全方位合作,对于提高企业员工和学校教师素质,提升企业与学校的科研水平,实现校企双方的奋斗目标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企业在我校设立“奖助学金”的善举,也对全体在校学生从思想上、行动上进行了“大爱、奉献、感恩”等传统美德的教育。

附:合作单位情况简介

山东金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有着33年的发展历史,历经三次创业,以“正直、人和、创业、勤俭”为方针,以“实业报国、奉献人类”为宗旨,以诚信立企,以科技强企,以创新兴企,在管理机制、资本结构、产业结构、品牌战略、企业文化、人才队伍等各方面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成为科技型、社会责任型的民营企业集团。先后被授予“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省先进民营企业”、“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等多项殊荣,并荣获“国家发明奖”、“中国民营企业创新奖”、“中国专利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金奖”等荣誉。

烟台磁山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金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6000万元,现有员工390人。磁山集团依托磁山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景观,以环境、文化、服务为三大战略目标,以“山水林海净、古文亲孝爱、安康特护乐”为十五大品牌特色,以烟台城市名片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中国养生养老产业的样板。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