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南开大学史林启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11月25日下午,南开大学高分子化学研究所所长,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史林启教授应邀在生化大楼A314做了题为“可控组装模拟分子伴侣的结构与功能”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刘军深院长主持,我院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史林启教授主要从事多功能纳米药物载体、生物活性聚集体、嵌段共聚物多级组装等方面的研究。这次报告主要以他的课题组近年来在模拟分子伴侣方面所取得的一些科研成果为主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设计和应用可控的聚合物组装来模拟分子伴侣等特定生物大分子。他认为,对生物分子的模拟不仅要追求“形似”,更要“神似”,即在模拟结构的同时,还要实现其特有的功能。

报告会丰富精彩,立足当今高分子化学领域的研究前沿,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极大兴趣。报告结束后,多位师生踊跃提出了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史林启教授耐心地一一解惑。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