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山东省高等学校第十六届化学化工学院(系)院长(主任)会议在我院召开

7月4日至6日,由山东化学化工学会主办,鲁东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的山东省高等学校第十六届化学化工学院(系)院长(主任)会议在我院召开。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副所长杨小牛研究员、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冯维春研究员、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副主任程振平教授、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教授等、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刘宝胜研究员、鲁东大学校长李清山教授、鲁东大学副校长曲荣君教授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来自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省内各高校化学化工学院(系),及相关企业、出版社的9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院长陈厚主持。

李清山校长和冯维春院长分别致辞。李清山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高校及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鲁东大学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冯维春研究员在致辞中分析了当前化学化工行业的发展形势,并向会议承办方和会务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应会议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杨小牛研究员、冯维春研究员和程振平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大面积聚合物太阳电池》、《绿色化学及其应用》和《铁盐催化的原子转移自由基聚合及其应用》的报告。三位专家学术思维活跃、语言风趣幽默,并与在场的与会代表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交流。

在院长论坛上,来自全省高校的院长(主任)就“化学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程专业认证”等专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有部分学院借助此平台介绍了自己所在学院的情况,希望能与兄弟院系加深合作,携手共进。

山东省高等学校第十六届化学化工学院(系)院长(主任)会议的召开,对推动我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