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我院学生在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8月8日-11日,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我院组队参加,经过激烈比拼,许传鹏、李海和李芳琳三位同学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和素养,提高大学生化学实验操作水平和技能,养成独立思考、多动脑、多动手的良好习惯,同时加强各高校化学相关专业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和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专业人才尽力。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省化学化工协会和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承办。大赛分为笔试和实验操作两个部分,试题涉及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四门课程,针对参赛选手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综合试验能力和科学素质进行考察。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等28所院校的10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化学院)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