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我校教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8月27-29日在武汉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师刘冰代表山东省参赛,荣获三等奖,取得了我校青年教师在全国同类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与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联合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国工会十六大以及201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吸引了全国数万名高校青年教师参加,经各省选拔,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80余所全国知名大学的96位优秀青年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他们均为各省市区和兵团三个学科组初赛的第一名。我校刘冰老师在山东省普通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名列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第一名,获得了代表山东省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资格。

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分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和人文社会科学组三个学科组进行。每位教师需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一门主要课程的20个教学内容的教学设计和对应的20个PPT教学节段,并在竞赛现场随机抽取一个教学节段进行课堂教学和课后的教学反思。竞赛现场高手云集,竞争激烈。我校刘冰老师讲授《元素电势图》,表现出色,充分展示山东省青年教师的风采。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赛前我校教学专家对参赛选手给予了细致、周密的指导,学校主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也给予参赛选手大力支持。刘冰老师以扎实的业务功底以及良好的发挥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积极进取、业务精湛、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