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4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文件、交流体会,学院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全文,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集中学习,随后,党员们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观看学习了一部反腐警示片。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第一次以执政党最高政治文件和最高政治决策的形式,对在新形势下通过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中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和现实意义。

在发言中,大家围绕“四有”好老师,对如何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深刻地领会到,做党和人民的好教师,是人民教师岗位奉献的必然要求,也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活动的行为准则和奋斗目标,更是共产党员践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诺言的根本出发点。

会上,组织教工党员观看了《刘贞坚腐败案件警示录》。该片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深刻剖析了刘贞坚腐化堕落的心理动机和犯罪轨迹,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四风”之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