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班级工作交流会在学院举办

为了促进班级建设工作的顺利进行,推进各个班级的班风建设,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11月8日在生化大楼A307举办了班级工作交流会,这是学风建设推进月的系列活动之一。会议由团总支书记鲁守栋老师主持,大二、大三的班长团支书以及大一的部分班委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鲁书记在班级建设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向全体参加会议人员表达了对班级建设方面的重视。大二大三的同学们通过精彩的ppt展示,在班级思想道德建设、学习成绩、日常生活、文化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对班级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总结,并在如何以实际行动方面做好班级的建设以及如何配合学院做好班级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以下的建议:一是提高班委的号召能力和督促作用,高度重视同学的综合素质培养;二是通过班级制度的建立,增强对班级纪律的规范;三是对上课玩手机,睡觉等违纪行为进行监督,从而提高课堂效率。最后,鲁书记在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学生科技创新四个方面对学院的工作做了汇报和总结,旨在使新老生在交流中学习和成长,取长补短,加强班集体建设,自觉提升学生干部素质和班级战斗力,努力营造优良学风。

 此次交流会议的召开,通过高年级同学的经验分享,营造了浓厚的班级文化建设氛围,展现了班级风采,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搭建了班级建设经验交流平台,同时让大一的班级管理团队在班级管理方面借鉴到更多的方法,在日后的班级文化建设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