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党政负责人“上好一堂课”活动

为响应学校号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师生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明确方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积极开展了党政负责人为师生“上好一堂课”活动。

58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景奎以“明辨是非,加深‘四个认识’”为题为师生上了一堂思想政治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与各位党员交流心得体会,坚定正确认识,进一步解决当代大学生在思想政治工作上的困惑。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把思想政治学习放在首位,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他强调作为大学生思想价值观的引领者,教师们应要通过学习和加深四个认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会议内容和学校总体安排,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的认识与学院各项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党风建设和推动学院工作。

515日,学院院长陈厚以“理念常新、兴趣驱动,确保创新创业四年不断线”为题为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创新创业课。通过国家及学校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学院近几年参与的科技创新比赛和成绩介绍、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主要做法以及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收获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号召教师要树立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丰富课程、创新教法,推进教学、科研、实践紧密结合,突破人才培养薄弱环节;号召学生把创新创业竞赛融入专业学习科研中,强化社会实践,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自我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通过党政负责人“上好一堂课”活动,学院老师及学生普遍感觉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并对创新创业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李楠 审核:李景奎)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