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我院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篮球赛

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9月21日,我院体育部在后山篮球场举办了2019年新生篮球赛,我院学生会体育部全体成员、我院篮球队以及我院2019级全体新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比赛。

当日上午,我院的男生们组成的八个代表队进行了单败淘汰赛。各队队员奋力拼抢,绝不放过每一个进攻的机会。华丽的转身和标准的欧洲步展现了选手们娴熟的技艺,胯下运球后的后仰跳投更是引起了全场的尖叫声和掌声。中场休息时,队员们互相鼓励,商量对策。各班服务人员迅速给他们递水和毛巾,为他们加油助威。“你受伤了,下场休息一下吧”,“不,我要继续打!”新生们展现出的奋勇拼搏的精神和顽强不屈的意志点燃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下午,进行了决赛和新老生友谊对抗赛更是让全场的观众沸腾,加油声此起彼伏,喝彩声更是一浪高过一浪。此外,女子篮球比赛同样精彩,女生们矫健的步伐和认真的姿态向观众们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我喜欢篮球,无关于其他,仅仅是热爱”,“我想为我们班做出贡献、争得荣誉”。不论是赛场上挥洒的汗水、拼搏的身影,亦或是在场下挥动的双手、奋力的呐喊,都是为了如今的热爱、都是为了班级的荣耀、都是为了无悔的青春。经过一整天的角逐,材料化学二班获得本次比赛男子篮球组的冠军。高分子一班和化学本一班、化学师一班分别取得亚军和季军。女篮方面,C组获得冠军,B组获得亚军。

通过本次篮球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是加强了同学们锻炼身体和团结合作的意识。此外,学生们在赛后对于对手的称赞和尊重,更是我院学生高尚体育精神的展现,学生之间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得到极大提高。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摄影:李扶摇 审核:李景奎)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