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项目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论文”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大创年会”)10月11日至13日在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举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功能吸附材料创新团队撰写的论文“含N、O功能基的金属离子吸附剂的构建及性能研究” 从全国403篇论文中脱颖而出,入选年会20篇“优秀论文”,指导教师牛余忠副教授荣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优秀指导教师”。团队本科生围绕研究内容首位发表SCI收录论文7篇,其中一区1篇、二区4篇、三区2篇,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1篇。

本届大创年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和德清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共有291所高校的442项成果入选,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是各高校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交流的平台,是校地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场盛会,是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构筑展示的交流平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本着“初心 使命 创未来”的大会主题,结合学院制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种子计划”,积极号召学生在兴趣驱动下,自主选择导师和实验课题,参与到创新实践中来。学院在激励机制上做好文章,强调注重过程、淡化功利,在模拟科研训练中成长与成才。

做好“人才培养”,培养合格建设者和优秀专门人才乃高校的基本使命,我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建立以课堂教学、自主学习、结合实践、指导帮扶、文化引领融为一体的教育体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撰稿:李楠 审核:李景奎)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