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中科院金属所齐伟研究员应邀到鲁东大学做学术报告

10月21日,中科院金属所齐伟研究员应邀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做了题为“纳米碳催化反应机理和高效碳基催化材料设计制备探索”的学术报告,系统讲述了其研究团队近几年在纳米碳材料催化的本质、反应机理及动力学、纳米碳催化剂设计制备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并与相关领域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齐伟,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能源催化材料课题组组长,主要研究催化反应机理、反应动力学、非金属催化以及金属催化材料的高效利用与替代。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cc. Chem. Res.、ACS Catal.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化学和催化领域期刊审稿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函评专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项目等多项课题。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陈宇 审核:刘希光)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