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张文熊教授应邀到鲁东大学做学术报告

10月30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张文熊教授应邀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做了题为“动物胶原蛋白的新应用”的学术报告,系统讲述了动物胶原在化妆品、食品、医药等方面的新应用,并与相关领域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张文熊,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获得日本东京农工大学工学部高分子学科硕士学位,1994年获得日本农工大学工学部生命生物高分子学科工学博士学位。1994年至2000年在日本东京农工大学农学部硬蛋白质研究利用施设任研究员。期间任日本皮革技术协会理事。曾作为联合国文教组织派遣专家到中国访问。曾作为东京都代表成员到中国考察皮革产业。2000年引进回国在北京工业大学任教至今。期间任中国皮革协会技术委员会委员。任四川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山东轻工学院、太原工学院兼职教授。受聘湖北十堰市经信委顾问。主要研究领域:“热致液晶”高分子合成;动物胶原蛋白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小流域水环境污染控制。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陈宇 审核:刘希光)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