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王星副研究员应邀到鲁东大学做学术报告

11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王星副研究员应邀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做了题为“基于POSS杂化拓扑聚合物的制备和功能化研究”的学术报告。笼型倍半硅氧烷(POSS)是一类有机-无机杂化的笼型分子,王星副研究员通过拓扑结构调控、功能基团修饰和外界环境刺激等途径实现了材料的功能设计,在组装形貌控制、环境检测和智能化纳米药物载体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研究。期间,王星副研究员与相关领域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王星主要致力于智能水凝胶的可控构筑、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研究,擅长生物可降解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应用、生物医用材料的合成与改性、抗菌止血材料的研究、组织工程支架、药物控制释放、环境检测、智能化纳米药物载体和生物成像等领域。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等权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基金1项和开放课题研究基金2项,作为单位负责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陈宇 审核:刘希光)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