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2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生化大楼A座举办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团日活动,19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系统的讲解了防范火灾的注意事项和面对危机的措施。随后,学生们积极参与“防火防灾故事”的讲述环节,通过分享近年来重大火灾案例强调培养防火防灾意识的重要性。有位同学甚至在台上分享了应对火灾的绕口溜,“火灾起,怕烟熏,鼻口捂住湿毛巾,身上起火地上滚,不乘电梯往下奔,阳台滑下捆绳索,盲目跳楼会伤身”,朗朗上口的应急口诀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最后由主持人提问预防火灾的相关问题,同学们踊跃抢答。活动在掌声中落下帷幕,学生们表示一定会认真遵守校规校纪,严防危险发生。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明确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对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创造安全校园环境起到积极意义。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人:李扶摇 审稿人:李景奎)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