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项目荣获全国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一等奖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一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于11.24日在四川大学落下帷幕。大赛共产生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优秀组织奖等奖项。鲁东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由姜昕言、吴瑞月、孙志向、饶至璐、刘舒敏五名本科生成员组成的“攀登者”团队,经过前期的积极筹备与组织,在指导教师柏良久副教授的指导下,从全国94所高校的327支团队中脱颖而出,入围现场决赛,并一举荣获一等奖。

该团队的参赛作品《仿贻贝化学设计自修复纳米复合材料及其应用》以仿贻贝化学为基础,实现了功能性微胶囊、催化复合一体化、表面改性ATRP等自修复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并成功应用于柔性传感、吸附分离等领域,以团队成员为第一作者发表了多篇SCI学术论文,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科学性,得到了大赛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成绩的取得将会进一步激发学院学生参与双创活动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浓厚学院的创新创业氛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吴瑞月 审核:李景奎)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