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院组织教职工参加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

12月30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开展《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鲁大教务处组织工科类专业所在学院相关人员赴化学院A307会议室观看视频直播,化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首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副秘书长周爱军作为第一位授课专家做了题为《严格要求,实事求是,推进工程教育认证最后一公里》的报告。报告肯定了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已取得的成绩,要求相关专业认真做好工程教育进校认证工作。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志义教授做了题为《以三大理念为指导,推动工程教育不断深化》的报告,着重讲解了三大理念对推动工程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

下午,武汉理工大学谢峻林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功璋教授、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分别作了《产出评价原理》、《产出评价方法》、《面向产出的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订》的主题报告。

经过培训,化学院教师了解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对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掌握了产出评价的原理和方法、掌握了修订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科学方法。这次培训学习为2020年化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育专业迎接专家进校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陈宇 审核:刘希光)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