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新春茶话会

2020年1月14日,化学学院领导、各教研室教师及学院各部门工作人员在生化大楼A座307召开了2019年工作总结暨新春茶话会。

刘希光院长首先总结了化学学院一年以来的工作。2019年,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紧紧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任务,努力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成果。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申请工程教育认证获得受理。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分别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无机化学1、高分子材料与创新创业基础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无机化学1获推荐申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全年发表SCI论文109篇,其中一区论文14篇。助推工程学进入ESI排名前1%并保持一年,贡献率超过62.8%,全年新增9篇ESI高被引论文。高善民团队获评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引进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1人。2020年,学院将迎来化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等重大活动。总结报告提出了学院今年的重点任务,全体教职工将针对化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工作,早准备、早动手、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完成好学院分配的各项任务。接下来,各教研室、学院各部门依次作了本部门的2019年度工作报告。

茶话会上教师们表演了诗朗诵、歌曲串烧、大合唱等节目。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观众乐享视听盛宴,动作模仿和指部位等游戏环节富有趣味、注重团队参与和协作,整场茶话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气氛十分热烈。

茶话会让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得到了放松休闲的机会,在欣赏节目和做游戏的同时,也收获了感动和默契。相信在2020年,全体教职工会一如既往的拼搏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陈宇 审核:刘希光)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