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袁隆平·吃饱吃好工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月3日-8月10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袁梦”实践团前往内蒙古兴安盟二龙屯开展暑期调研活动。学院高度重视“袁隆平·吃饱吃好”项目的组织开展及活动的育人作用,把它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号召学生用青春的行动为国家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走出校园,深入社会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让队员们在实践中深入了解海水稻种植及盐碱地改造的艰辛和意义。学院前期带领学生进行了包括采访稿内容拟定、队服设计、调研预案等在内的准备工作,并完成了相关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参观海水稻加工生产线、“海水稻”试验示范种植基地,采访双榆树嘎查第一书记等,队员们深切感受到“脱贫”工作不仅是一项长远艰巨的任务,而且离我们每一个人都并不遥远,更是当代青年人肩上的责任。“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不仅要仰视,更要学会俯视;仰望大都市车水马龙的同时,请记得也欢迎你们能走到农村建设家乡”是双榆树第一书记韩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盼,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队员们也会带着这份期望砥砺前行。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