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我院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为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顺利进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精心筹备、多措并举,细心、耐心、热心保障学生顺利返校。

工作部署讲细心

学院专门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集体认真学习了《鲁东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学生工作手册》,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在严格管理制度、学生身份核验、召开主题班会、每日返校人数统计、开展卫生扫除、畅通学生反馈渠道等多个方面部署。会议强调了入学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要求严格落实学生“一日三检”及隔离管理制度,并讨论制定了返校后危机事件应急预案。

信息摸排有耐心

学院严格按照《关于做好全省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认真落实“应检尽检”人员摸排检测标准,提前掌握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对于现居地发生变化等特殊情况,由辅导员、班主任进行“一对一”反复确认排查,坚决杜绝带病返校。

学生服务显热心

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辅导员多次深入学生宿舍,逐一走访摸排宿舍中存在的卫生问题及安全隐患,帮助受潮严重宿舍进行开窗通风、被褥晾晒、清理垃圾,持续为学生返校后正常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接下来,化学院将加强对公共区域的消毒和检查工作, 持续关注学生们的需要,全面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切实解决学生们的实际需要,保障全院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李扶摇 审稿:于兆玲)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