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鲁东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子荣获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

近日,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东华科技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夏玉璇、张丽亚、闫吉鑫、丁欣欣、郭云舟五名同学组成的团队最终在大赛中取得了全国二等奖、华北赛区一等奖的佳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7个分赛区的367所高校的2323支队伍报名参加,规模达历史之最。我校学子组成“烷中取戊”设计团队,围绕“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分厂,以碳五烷烃为原料制备非燃料用途的化工产品”主题,历经5个多月的准备,在王爱丽老师的指导下,刻苦训练、反复研讨,在工艺路线、分离技术和过程节能和设备设计、资源利用、环保、经济分析等进行多方面创新设计,成功提交了高水平参赛作品。

近年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工专业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在工程实践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该专业学生连续三年在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体现出学院化工专业课程教学的整体实力及过硬的教学水平。后续学院将更加注重“以赛促学”,培养高素质全方位的专业人才。(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夏玉璇  审核:于兆玲)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