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师范教育中学名师进课堂系列讲座

11月1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师范生教育指导专题讲座,学院优秀校友、烟台市第二中学教科室主任王梯延以《走向核心素养——新时代的课堂教学目标转型》为题作了专题报告。讲座围绕核心素养展开,系统阐述核心素养提出的国际背景、中国基础教育发展现状、核心素养时代教育目标转向及成为合格教师的必由之路。最后,王梯延老师寄语同学们:成为一名合格教师不是简单的照搬、督促、勤劳,更要从用心、学习、发现、研究、调整等多个方面下功夫,要以爱的教育为基础,推己及人,由家而国。

11月12日下午,学院优秀校友、山东省特级教师杨爱春《以携阳光与智慧漫步——与化学师范生谈教师专业发展》为题作了专题报告。讲座对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高考评价体系、高中化学学科核心思想进行介绍,引导同学们努力成为思维型教师、打造思维课堂。讲座强调了思维育人的前提和关键是教师思维习惯的养成和思维方式的转变,分享了通往思维型教师需要具备的五项思维模式,探讨了打造“创境启思“模式“思维课堂”的方法。

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不仅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力量源泉,也是教育自身提升发展的方向与路径。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综合素质培养,始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教学工作的根本标准,在开设好相关课程进行理论教育的同时,通过专题讲座、论坛、企业宣讲等方式,将时代前沿的教育理念及社会需求及时分享给学生,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李扶摇 审稿:于兆玲)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