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我院在省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中获佳绩

5月16日,第十七届 “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落幕,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越战越勇,斩获特等奖、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收获颇丰。

学院自今年2月份伊始,就对竞赛进行了精心准备。首先调动全院所有科技创新团队积极参与,共提交30余项作品。历经校赛锤炼,3个项目在省赛中获奖。其中牛余忠教授指导的“树形大分子金属离子吸附剂-设计与应用”团队荣获省级特等奖,并代表山东省进军国赛。

本届“挑战杯”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好学、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山东省赛总决赛由山东大学承办。全省108所高校、辐射带动参赛学生数量超过20万名。我院参赛的三个项目成功从入围省赛决赛的371个项目中突围出来,取得骄人战绩,实属不易。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以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重点目标,将创新创业工作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良好育人效果。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李楠 审核:于兆玲)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