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学生党支部开展理想信念党课活动

10月3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听取了题为《信仰: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的党课,党课由学生支部书记鲁守栋老师主讲。

党课分三个版块,第一是采用对比手法、叙述榜样的方式,通过对国共革命的历史对比、各个时期优秀共产党人的事例展示,总结出构成90多年来共产党人信仰谱系的精神核心:是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追求,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不懈坚持,对党和人民伟大事业的无限忠诚。第二是采用反面典型的事例,通过分析周永康、薄熙来案,刘铁男案,指出我们党的一些干部在市场冲击和利益诱惑下心为物役、贪污腐化、价值虚无、精神空虚,进而说明问题的根源是理想信念出现了动摇,出现了滑坡,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第三是采用小组讨论的形式,做为新时期的学生党员,如何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如何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党课加深了全体学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更加自觉得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