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学院党总支赴临沂革命老区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

为学习弘扬沂蒙老区人民的沂蒙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景奎、院长陈厚率领51名教工党员于2017年10月28日至29日赴临沂革命老区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

大家先后来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六姐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分战役厅、支前厅、声光电模拟厅,既有文字图片和解说,又有事物陈列展示说明,把1947年孟良崮战役激烈战况再现。教工党员在战士英名碑前,举行入党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后赴孟良崮,参观战役遗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沂蒙六姐妹纪念馆主要展示以“沂蒙六姐妹”为代表的沂蒙妇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拥军支前、无私奉献的革命历史。学习过程中,“沂蒙六姐妹”在革命战争年代的突出贡献、感人事迹、英勇无畏的精神以及沂蒙红嫂用身躯架起的“火线之桥”……让人听后热泪盈眶。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张张战场照片,一个个感人故事,把大家带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当听到“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话语时,不禁让人为之动容,潸然泪下。

革命战争年代,在硝烟弥漫的蒙山沂水,党和人民水乳交融,向后人展现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两天的教育学习,行程紧凑,内容丰富,让教工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工党员,要铭记历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心全意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无私奉献,践行沂蒙精神。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