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9月12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兆玲主持,党总支书记李景奎作动员讲话,学院党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共计129人出席参加。

启动仪式上,李书记传达了《中共鲁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并提出要求。李书记强调本次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要加强政治品格锤炼,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砥砺精神,勇于战胜各种困难险阻、直面机遇挑战;要担当实干,认真查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差距,查摆在思想觉悟、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把自身问题找实,把问题根源挖深;要整改落实,即知即改、应知尽改,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最后李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灵活主题教育开展方式,创新方法,主动运用“学习强国”“灯塔在线” 等已有的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结合案例教育、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手段,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的实际行动、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于书记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党总支、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严抓好每项规定动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是要加强统筹安排,做好结合文章。要切实把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用于担当作为,当好表率。四是要务实戒虚,杜绝形式主义。要以严实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做到学习教育深、调查研究实、检视问题真、整改措施硬,切实找准短板弱项,解决突出问题,真正取得令师生满意的实际效果,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曲文娟 审核:李景奎)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