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我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交流会

11月5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交流会,全面总结此次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果。学校主题教育第6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交流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景奎主持。

会上,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把学习研讨与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李景奎以“筑牢宗旨意识,强化工作担当,推动新时期高校管理工作迈向新台阶”为题,从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两个方面交流自己在高校管理工作中的体会和认识。他指出作为高校基层党建负责人,责任重大,我们要积极适应新时代要求,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领导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气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担当作为,为高校管理事业和维护师生利益,推动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交流中,刘希光从以人民为中心这个观点出发,指出工作中要紧扣民心,要把师生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学院工作的重要标尺。要在工作中主动问政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切实解决师生在实际工作中学习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于兆玲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题,从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交流了学习的成果和体会。蒙延锋和杨正龙也分别就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景奎最后总结,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要不断拓展学习思考的广度与深度,提升政治站位;要坚持学以致用,用有所成;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借鉴先进做法,做到思想有交锋、碰撞有火花,真正学会使用党的创新理论来破解学院发展难题,化解学院的难点、堵点,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曲文娟 审核:李景奎)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