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修正三观,懂得取舍”主题党课

2019年11月12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兆玲以“修正三观,懂得取舍”为题,向学院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教育。

首先,于兆玲从哲学的角度阐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内涵及三者之间的关系。她结合此前在本科生层面围绕“贫困生认定、奖助学金评选及推优发展党员”等执行情况的调研,引用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心系故土,舍身取义,奉献国家的故事,启发同学们如何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角度看社会,定目标,谋发展,做贡献,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价值追求,有仁爱之心,有宽广胸怀,有创新精神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她强调,“修正三观,懂得取舍”,就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也要在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曲文娟 审稿:李景奎)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