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众志成城双报到,并肩抗疫在行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鲁东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及学校的部署要求,引导党员率先垂范,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与此同时,积极支持“双报到”幸福街道开源社区的抗疫工作。

1、 积极作为,始终冲锋在战“疫”第一线。疫情发生后,学院党总支迅速与报到社区党组织进行对接,全面了解社区目前防控情况。根据社区需求,学院教工党员主动了解“开源社区”防疫工作情况,并在得知社区紧缺消毒物资后,想方设法筹措到医用消毒酒精等抗疫物资,送到社区。

2、帮助社区进行居民情况和企业情况的摸排。先后三次帮助社区进行摸排工作,完成1300户居民和企业的情况摸底,查问身体健康状况和家中成员是否到过外地,家中是否有外地来烟人员等。在摸排过程中,面对个别社区居民的不理解和不配合,我们的党员耐心细致热情,工作成效显著。

3、积极参与社区生活保障服务工作。小区封闭管理之后,居民的日常生活保障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学院派教工党员参与社区居民蔬菜采购秩序维护工作。“请大家保持两米的距离,自觉排队!”,身居前线,热情工作。

4、配合社区完成 “社区出入管理系统”居民扫码登录任务,给予小区居民一对一指导服务,特别对一些开始不愿意配合的居民,总能耐心解释,以此博得居民的配合理解。

接下来,学院党总支还将继续加大力度,密切配合社区抗疫工作,用行动和社区一起构筑起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的防疫体系,为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力量。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曲文娟 审核:于兆玲)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