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座谈会暨毕业生党员欢送会

为提升毕业生党员服务社会理念,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创新毕业生党员教育方式,5月26日通过网络召开了“研究生党支部2020年座谈会暨毕业生党员欢送会”。支部书记刘训恿主持,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刘训恿介绍了主要议程,就毕业生离校工作及未来如何发挥好党员模范引领作用提出了要求,组织委员贾志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副书记张明明就党支部换届之后的工作进行总结。

毕业生党员依次交流了自己在校三年的收获与成长,尤其是加入党组织之后在思想、工作、生活、科研中取得的进步,并结合实习、找工作、考博、考取选调以及公务员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并就学院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和学院各方面的发展和建设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期待。党员们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导师、所有老师和朝夕相处的同学们的感激之情,感激学校的培养,感激党组织的关怀,感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希望母校能够越来越好。榜样人选董聪聪同志说道:2018年12月8日,是梦幻的一天,那一天我成功地加入了研究生党支部的大家庭,从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开始,我就立志向支部中优秀的党员看齐,做好科研,积极配合党组织的各项工作。如今,到我离开母校的时候了,我有太多的不舍和牵挂。在这里,我要借此机会,向我的导师孙昌梅老师和课题组的其他小伙伴表达最真挚的感谢,同时,我也要感谢刘老师和明明师妹,感谢你们在我预备期内提供的大量帮助。给大家的一点建议,就是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一心一意搞科研,多发文章。我明白,现在的离开,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聚。我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带着在学院和支部收获的感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着,张明明副书记就每位毕业生党员的发言进行了总结。毕业生党员的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1)研究生时间过得很快,要珍惜时光,多做有意义的事情;(2)无论是考博,考公还是找工作,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要一心一意地做好每件事情;(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定要掌握科研必备软件的使用方法,学会记笔记;(4)对实验要有敬畏之心,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实验,及时处理实验数据,并与自己的导师进行交流;(5)毕业论文一定要早构思,早准备;(6)研究生期间要继续加强英语的学习。

最后,刘训恿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每位毕业班党员表达了感谢,感谢他们对支部各项工作的支持,对支部发展做出的努力。同时也提出了新的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按照学校与学院的指示,做好安全离校工作,以后无论在校或是在社会上,都要遵纪守法,听从指挥,在工作岗位上多做贡献。二是希望广大党员同志们都能够牢记学校的栽培,时时关注母校发展,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更好发展助力。三是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新时代党员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不断奋斗,不断进取,为建设新时代的美丽中国贡献绵薄之力。

转眼三年的时间转瞬即逝,现在是到了分别的时候,但是鲁大不说再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不说再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不说再见,祝福各位毕业生党员踏上新的人生之旅。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张明明、刘训恿 审核:于兆玲 )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