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用热情传递温暖 用服务彰显价值

-------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迎新党员志愿服务队

2020年9月21日,鲁东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迎来了2020级的新生们。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经过前期的党员自愿报名、与院学生会明确任务分工,由学生支部书记现场组织,早上六点顺利开展迎新服务工作。

学生党员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有的负责给新生搬运行李,有的负责带领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有的在学生宿舍为新生服务,各项工作开展得紧锣密鼓、井井有条。服务队从实验室借来小推车,用做爱心行李车,帮助新生同学们搬运行李,从东门口到图书馆,从图书馆到宿舍,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一条龙”的方式保证同学们能够准确、快速地找到报道地点以及宿舍的准确位置,减少道路上的拥挤,积极配合团总支老师完成迎新工作。在引导新生同时,志愿者向新生介绍了校园的分布,使得新生能够更快的熟悉校园环境并适应校园生活,帮助新生正确对待大学生活、明确大学目标、传递正能量。在宿舍服务的党员志愿者依托党员工作站,把党员工作站中的针线包,医疗包拿出来为需要帮助的新生同学们解决生活问题,同时着重提醒同学们在校园内一定要关注安全问题,包括人身安全、宿舍安全以及财产安全等等,遇事及时与班主任老师联系。面对疫情,面对家长不能进校,新生行李是以往数倍的情况,志愿者们在学校的各个角落挥洒着汗水。大家本着全心全意为新生服务的宗旨,为每一位新生及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使广大新生及家长感受到鲁东大学大家庭的热情与温暖。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志愿服务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党员的“不忘初心、甘愿奉献”的精神内涵,同时也在新生心中树立一种榜样作用,让新生在新环境对学院和组织产生归属感和认同感,增进对党的感情,在大学生思想上入党工作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撰稿:曲文娟审核:于兆玲)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