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手绘百年征程 讲述百年党史——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党史宣讲进教室”活动

为达到人人学党史效果,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手绘百年征程 讲述百年党史”党史宣讲进教室活动。现在,学生自习教室的墙面上绘有党史故事、党史宣传口号,每天会有领学者带领学生学习,同时还制作了党史手抄报,“党史学习天天看、月月记、时时悟”已成为学院的一大特色。

开展党史教育“我领学”活动。每天,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组成宣讲团会轮番在教室内宣讲党史手绘墙内容,宣传、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许多具有重大意义的转折点事件,带领同学们领略党的发展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有的讲述“中共一大到开国大典”,既有中国共产党人不惧外敌顽强斗争的英勇事迹,也有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建立新中国的不懈努力。有的讲“改革开放的历史”;有的讲述“1979年至2021年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之间的历史”;有的讲述“伟大的五四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以此帮助同学们理解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使同学们倍受鼓舞。

开展“党史人人讲”活动。党史手绘墙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感和参与度。同学们站到手绘墙前,一幅幅浸透着历史沧桑的图片、一个个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一段段艰难勇毅的奋斗历程使大家穿越岁月长河,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丰富了家国情怀,对人生理想和未来的追求和憧憬更加实在。党史手绘墙成为学院“学史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曲文娟 审核:于兆玲)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