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6月8日,学校党史教育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同峰教授应邀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理论探索史及启示》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辅导,学校党史学习巡回指导组第四组李景奎组长莅临指导。党总支书记于兆玲主持,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200余人参加辅导。

党课从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围绕5个方面,概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的思想理论体系精髓,用鲜活的事例说明百年党史发展取得的伟大成果来之不易,指出“信仰的坚定来自于理论的彻底”,进而表达了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

于兆玲代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激励大家紧扣工作学习实际,立足教书育人和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责任,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内在自觉,做到在党史学习中发展目标更加清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革命意志更加坚强、初心使命更加紧迫,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红色血脉中砥砺前进。

宣讲辅导会结束后,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立即展开座谈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和学生,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强大引领力,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将理想信念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在 “十四五”开局之际、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时,以优异成绩贡献自己的力量。(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曲文娟 审核:于兆玲)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