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材料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介绍

材料学专业是在我校材料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化学三个本科专业多年积淀和发展的基础上,于2006年经批准而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材料学硕士点是我校目前仅有的两个工科硕士点之一,2007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现有指导教师5人,在校研究生5人。现主要依托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材料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化学三个本科专业和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一、研究方向

材料学硕士点主要有三个方向:吸附分离材料、纳米功能材料和催化材料及工艺。

二、学科队伍介绍

导师姓名

年龄

学历

毕业学校

技术职务

备注

刘军深

49

博士研究生

哈尔滨工业大学

教授

硕士点负责人

高善民

41

博士研究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教授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殷平

42

博士研究生

南京大学

副教授

徐慧

37

博士研究生

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副教授

三、科学研究水平

近三年来,本硕士点各位教师承担省部级以上课题4项,其它课题6项,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50余篇。

研究生现已发表论文10余篇,被SCI、EI收录5篇;获得齐鲁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二等奖1篇;另外还有1名研究生获得“鲁东大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1名研究生获得“鲁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四、教学条件

本硕士点现有研究实验室和分析测试室共10间,使用面积约200平方米。实验室具备了科研所需的基本仪器设备,另外可以共享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总价值达1200多万元的各类表征材料性能的大型仪器设备。有接通校园网的计算机5台,可查阅到本校图书馆网上的所有数据库和电子图书。上述教学科研条件可以满足本硕士点教学科研之需要。

材料学硕士点现正处于起步阶段,我们将充分发挥师资力量强、教学科研条件好、校、院两级大力支持等的利条件,在确保培养质量的前提下,扩大招生规模,努力做好材料学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力争为鲁东大学工科和研究生教育的发展以及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热忱欢迎有志同学报考材料学硕士研究生!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