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成绩喜人

2017年考研工作已经落下帷幕,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考研工作喜结硕果。2017届本科毕业生352人,有125人考取硕士研究生,录取率为35.5%,位居全校前列。其中,考取中科院/985/211等科研院校及重点大学的人数为64人,占录取总人数的51.2%。特别是北12公寓楼628宿舍6人相互鼓励,携手考研,全部被录取,上演“满堂红”。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考研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良好的学风、院风,得益于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团总支针对大三学生召开考研动员大会、考研经验交流会,进行考前动员和指导,为同学们加油鼓劲,进一步坚定考研同学的信心和决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为进一步弥补考研学生的知识短板,学院充分调动全院师资力量,组织教研室主任、专业课教师利用暑假期间义务授课,为学生集中答疑解惑,进行专题辅导。针对学生考研过程中存在的心理压力,加强专业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协同,给予学生专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创造良好的考研条件。学院学生刻苦努力,学生充分利用学院开放固定的考研自习室,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用勤奋夯实基础,用汗水浇灌梦想,用青春的臂膀扛起时代的重任,努力实现自身梦想。考研初试成绩出来后,学院领导及考研辅导教师都尽心尽力帮忙调剂,开展一对一的指导和帮扶工作,并深入指导学生复试面试,本着“以学生为本,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努力做好学院的考研发动、提高和落实工作。

化学院始终严抓学风建设,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重点,以学生发展为根本,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一直以来注重引导学生进行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鼓励学生确立合理的考研目标,引导学生继续学习深造。坚持以考研工作为学风建设的突破口之一,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积极引导学生向更高的学术境界攀登,本届毕业生的考研佳绩充分彰显出我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化学院也将进一步总结经验,顺应时代和社会发展要求,坚持产学研融合、协同发展,以考研为抓手,不断推进全院学风建设,发挥优势,凝聚力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促进我院考研和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录入:hxtzz 责任编辑:hxtzz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