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鲁东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

鲁东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成立于1989年(省教育厅批准),是我校成立最早的研究机构之一,主要从事污染治理和环境基础理论等相关领域内的研究,现有教授 3 人,副教授 4人,讲师 3 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者 2 人,硕士 4 人,另外聘请校外两名博士导师为兼职教授。研究所拥有从事污染治理和环境基础理论研究各类实验分析测试设备。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目前,研究所已形成了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 ① 特种工业废水处理; ②废水资源化; ③环境分析检测方法。

近年来,研究所与烟威地区有关企事业合作,承担各类项目 10 余项;在《Hydrometallurgy》、《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Environmental Technology》、《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Journal of Electrostatics》、《 Rare Metals 》《中国环境科学》、《中国给水排水》、《环境工程》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共发表论文 50 余篇,其中被 SCI 收录 20 篇, EI 收录 30 余篇。

研究所争取利用新鲁东大学建设机遇,广泛开展与国内外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密切关注胶东半岛科技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需求,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开发研究,促进环境污染治理行业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工程应用;为地方的环境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所 长:刘军深

联系电话: 0535-6696281;0535-6672176

传 真: 0535-6696281

Email:liujunshen@163.com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