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段小丽

段小丽

1980年1月出生,中国科学院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理学博士,讲师。

研究方向:有机高分子光电功能材料及器件

研究内容:有机光电材料微纳米器件、薄膜器件的制备及性能研究;高分子材料的自组装研究。

研究成果:

博士期间探索一种新颖的表征方法研究高分子材料的性能,首次通过有机单晶/薄膜场效应晶体管同时测量高分子材料的表面和本体的玻璃化转变温度;另外研究发现利用高分子的蠕动,可以实现对有机共轭分子的高效组装。近年来,主要致力于有机-硅杂化光伏电池,导电高分子、半导体纳米晶体的光学和电学性质及相关光电器件、电荷转移和传输方面的研究。先后参与863重大项目1项,科技部“973”纳米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自然科学面上项目2项,青年科学基金1项。在Adv. Mater.,Appl. Phys. Lett., Organic Electronics.,Nanoscale Res. Lett.等SCI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授权专利1件。

课题室:北教12号D412

联系方式:xlduan04@iccas.ac.cn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