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高善民

高善民

1972年10月出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无机化学专业,理学博士,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鲁东大学教学名师。

研究方向:纳米功能材料

研究内容:半导体纳米光催化材料、锂离子电池材料、超级电容器材料的制备、性能与应用研究。

研究成果:

致力于氧化物、硫化物半导体及多孔碳材料的合成、改性及其应用研究。在新型高效光催化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微结构调控方法、反应机理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开展的硫化物、多孔碳材料在锂离子电池材料、超级电容器中的研究工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关注。先后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子课题目1项、山东省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1项以及其它各类项目15余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Nano Energy,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Nano Research,Nanoscale等SCI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单篇最高他引达到220次。授权专利10件。参与出版英文专著3部。首位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烟台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

课题室:北教12号D308

联系方式:gaosm@ustc.edu,gaoshm@126.com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