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青尧

王青尧

1984年3月出生,同济大学材料学专业,工学博士,副教授,材料学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光电功能材料、光催化剂

研究内容:二氧化钛纳米管阵列的制备及改性;量子点太阳能电池;高效光催化剂。

研究成果:

致力于新型无机功能材料的基础理论和应用工作,重点研究TiO2功能材料的合成、改性和性能优化,探索界面微结构与电子迁移和材料光电化学性能关系的内在机理。近年来,开展的不同Ti基底阳极氧化制备TiO2纳米管阵列、异质界面光电/热转换、光催化处理印染电镀工业废水等研究,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关注。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山东省自然基金、山东省教育厅项目各1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J. Power Sources、Sol. Energy Mater. Sol. Cells和Electrochim. Acta等SCI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h-index为19,获山东省优秀科研成果奖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奖和烟台市自然科学奖各1项。

课题室:北教12号D320

联系方式:wangqingyao0532@163.com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