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张锦峰

张锦峰

1979年2月出生,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工学博士,讲师。

研究方向:环境功能材料、生源要素地球化学循环

研究内容:海洋环境标志物检测;海洋环境生源要素地球化学循环。

研究成果:

致力于海洋环境中生源要素、重金属及微量元素的污染状况监测治理以及其地球化学循环对海洋酸化响应的研究。评价了渤海莱州湾等近岸海域的生源要素和重金属元素的污染状况,为区域环境治理提供了基础数据参考;通过近海围隔模拟实验研究了生源要素地球化学循环与海洋酸化的相互作用,初步阐述了海洋酸化与海洋元素地球化学循环的相互作用机理,为人们认识未来海洋环境提供了一定理论依据。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基金1项,烟台市科技发展计划1项。在SCI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授权专利4件。

课题室:北教12号D105

联系方式:zhjf_2005@163.com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