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张少华

张少华

1983年11月出生,山东大学胶体与界面化学专业,理学博士,讲师。

研究方向:离子液体、有序分子聚集体、纳米材料

研究内容:离子液体参与构筑的有序分子聚集体及其在纳米材料制备中的应用

研究成果:

研究了离子液体作为溶剂以及表面活性离子液体作为表面活性剂参与构筑的有序分子聚集体的结构与形成机理;离子液体及其构筑的有序分子聚集体在纳米材料制备中的应用拓展。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鲁东大学博士人才引进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973课题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J. Phys. Chem. B,J. Colloid Interface Sci.,Colloid Polym. Sci.等学术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 第二作者11篇,累计发表SCI论文30余篇,发表会议论文3篇。

课题室:北教12号D421

联系方式:zhangshaohuafjw@163.com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