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3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招生简章(本科生)

咨询电话:0535-6697921/6672176

硕士点:化学一级学科 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科教学(化学)专业学位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

1.化学(师范类)(本科)学制四年 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介绍:本专业已通过国家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专业群建设专业、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专业群建设专业。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5门、省一流本科课程3门、省思政示范课程1门。

就业去向:在中等学校及教育机构从事化学教学和管理,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化学化工生产、产品研发及生产管理;部分毕业生读研深造。

2.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本科)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介绍:本专业已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建设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建设专业群核心专业、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专业群核心专业。

就业去向: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品与工艺设计、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部分毕业生读研深造。

3.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 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介绍:本专业是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建设专业群建设专业,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专业群建设专业。专业实施以化学、化工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以培养化工生产设计与研发、过程控制和技术管理能力为目标的“种子计划”,培养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和学科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去向:在化工、石油、环保、轻工、医药等领域从事研发、工程设计、产品与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进出口贸易等工作;部分毕业生读研深造。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