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四——富乐(烟台)新材料有限公司校友、HR报告会

2018年1月11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生化大楼A304举办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四——富乐(烟台)新材料有限公司校友、HR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学院团总支曲文娟老师主持, 2018届全体毕业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由化学院校友李国强向毕业生就求职择业等相关问题做了专场报告。李国强是化学院2006级材料化学专业的学生,2010年毕业,2013年获得湖北化学所硕士学位,2014年就职于富乐(烟台)新材料有限公司,目前在公司研发部工作,主要工作内容是针对客户的不同要求进行新产品的研发。李国强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当年在学校学习时的情况和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以及努力拼搏、不断成长的亲身体会,向同学们展示了职业选择的影响因素、选择公司和职位的注意事项等,最后他还给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应聘的小技巧,其中包括“简历要简明扼要”、“多了解企业的相关信息”等,整体内容深入浅出,不断引起同学们的阵阵共鸣。随后,富乐集团人力资源部门李林经理从自身职位工作内容出发,从企业角度出发讲述HR如何筛选简历、如何对应聘者进行面试以及面试所问的问题是考察应聘者哪几个方面的能力,从而对毕业生在制作简历时需注意的问题,在面试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准备面试,如何回答面试官的问题等作了详细的阐释。最后李经理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并邀请感兴趣的同学加入。最后的问题时间,校友李国强和富乐李经理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求职择业的许多问题,同学们在他们的引领下,深入其中思考自己的实际问题。宣讲会现场交流热烈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丰。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对于面临就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择业内容,为即将迎来人生的再一次选择提供了详细的规划和指导,为能够在毕业就业的潮流中找到自己的出路奠定了夯实的平台。求职择业是每个大四毕业生都需要面对的问题,学生们唯有多角度了解企业相关讯息,才能找到符合自己能力和要求的工作岗位。本次活动改变以往就业指导课的形式,同学们有机会从企业角度去理解企业需要的什么样的员工,从而为自己将来的求职准备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