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让青春在歌声中绽放——鲁东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聚合”实践团暑期实践纪实

 

 

2019年7月25日上午,鲁东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聚合”实践团在沂南县南栗沟村开展了“传唱红色歌曲,传承红色文化”主题活动。活动的目的旨在以优秀红色歌曲为载体,继续发扬优秀的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

活动一开始,实践团成员教孩子们学唱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孩子们和实践团初次见面有些许的拘束。可是这依旧无法掩饰他们身上的蓬勃的朝气。为了拉近和孩子们的关系,实践团给孩子们讲述经典红色故事,从狼牙山五壮士到董存瑞舍身炸碉堡,再到心里装着全体人民的焦裕禄同志,孩子们在红色故事的熏陶下深受感染,不仅不再拘束,而且歌声中满怀深情,活动得以有序顺利进行。最后,实践团和孩子们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实践团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而且通过与孩子们交流,充分感受到沂南县人民群众热情好客、追求幸福和崇尚文明的生活态度。沂南县的变化之大离不开沂南人民的艰苦奋斗,实践团深受感染。心怀感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当代大学生理应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在实践中升华爱国情怀,用行动扎根基层,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李楠 审核:李景奎)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