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我院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一等奖

2019年“东华科技-恒逸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总决赛于7月31日-8月3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举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烯之大成”团队郭振良、王爱丽,郭小玲,杨华伟老师指导下,经过队员李淑慧,马书峰,夏玉璇,张丽亚,闫吉鑫五位同学的勤奋努力,成功斩获华北赛区决赛一等奖

该项赛事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燕山大学(河北省秦皇岛市)承办。华北赛区总决赛共计300余名同学参赛,参赛队伍通过提交材料评选、PPT展示、小组答辩以及总决赛答辩。竞赛涉及内容包括:项目可行性分析、项目初步设计说明、项目市场调研、项目工艺方案及流程、设备设计与计算、自动化控制、厂区布置、环保及安全、员工管理与培训、项目经济核算、项目结论等有关内容。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 是我院化工专业创建三年以来,第二次获得的较高的综合性奖项。此次获奖,标志着我院化学工程专业教学水平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得益于我院化工专业课程教学的整体实力及过硬的教学水平,得益于教学工作中,对学生的基础知识、知识素养、综合能力、创新性能力的培养。通过此次大赛,也看到了我院化工专业与一流高校化工专业的差距与不足,为推动我院化工专业的教学方法改进与水平提升, 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李淑慧 审核:李景奎)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