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心灵驿站之人际交往”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5月29日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依托喜马拉雅app,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电台开展了“心灵驿站之人际交往”主题线上活动。团总支老师王泽慧、学生会主席刘明鑫通过现身说法,讲解了大学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分享了大学生活常见的交往问题及调解建议,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弹幕中反馈的问题及困惑。针对“疫情在家时间长,与家人之间常有争执怎么办?”、 “为什么我交不到知心朋友?”等提问频率较高的问题,刘明鑫同主持人、工作人员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形象且生动的演绎了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和技巧,掀起了直播间的点赞和礼物热潮。最后,几位同学连麦分享了自己处理人际关系的小技巧。

学生们纷纷表示,人际交往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正常的人际交往对于了解和丰富自我、促进身心健康是很重要的。作为处于个性成熟期的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要在不断扩大自己的社会生活范围、接触更多人和事物的同时正确认识自己,接受自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李扶摇 审稿:于兆玲)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