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11月3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生化楼A307召开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刘希光院长作了申报动员讲话,杨正龙副院长介绍了化学院2020年基金工作情况,化学院教师7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刘希光院长分别从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对学院和老师个人发展的意义、申报的基础条件和可行性、以及如何做好申报谈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着重指出,基础研究对应用研究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学院要可持续发展,基础研究必须上水平。我院青年教师都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科研基础,平时要坚持科学研究,加强学术交流,尤其是同行之间的交流,经过几年的积累就会出成效。对于基金申报工作,各位教师需要认真思考、提前谋划、有序布局,逐渐形成良好、自发申报氛围。

杨正龙副院长汇报了2020年度化学学院国家基金项目资助情况和2021年度申报工作安排。2020年度我院面上基金项目申报数较多,但立项数占比较低。2021年度,学院以及各位教师要提早启动,做好前期工作,确保申报数量、质量都有所提升。通过邀请专家辅导,组织多轮专家评审,协助申报教师提升项目申请质量,提高我院申请项目资助率。

此次动员会拉开了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学院将继续协助各位教师做好申报工作,从申请书撰写辅导、质量提升、形式审查等各方面为申报教师提供切实、强力的支撑,力争2021年度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新突破。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陈宇 审稿:刘希光)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