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7月10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研讨学校《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中共鲁东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行党员分类管理的实施方案(试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于兆玲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习研讨之前,学院已围绕《方案》进行调研,此次针对查摆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8个重点方面和36条问题表现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查摆出现问题的原因,商讨制定下一步整改方案。与会人员对扎实开展党员分类管理工作,围绕党员分类管理中的具体实施平台、措施及考核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此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校是科教兴国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平台,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职责使命。作为二级学院要积极引导全体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旗帜意识,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化学教师和拔尖创新人才。在工作中要贯彻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实课程思政建设,围绕专业,立足学校传统特色和地域优秀文化,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推动“课程育人”见实效。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撰稿:曲文娟 审核:于兆玲)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