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山东省智能水凝胶材料研发与应用创新团队

针对我国对智能水凝胶和柔性传感器的重大需求,围绕高灵敏度、检测限低、检测范围宽的自修复高强韧水凝胶柔性传感器设计的关键技术问题,形成以智能水凝胶材料研发与应用为智能水凝胶材料创新团队。通过自发组建和引育结合的方式,开发学科交叉、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智能水凝胶材料,实现功能高分子的设计合成、表界面化学和分析检测传感器的交叉融合,提升水凝胶在可穿戴柔性传感器中的经济社会效益。

创新团队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全面负责团队的建设管理工作。立足当前研究基础,在重点理论和关键共性技术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力争取得标志性原创成果;组织团队成员的评价考核和绩效奖励分配,规范学术行为、繁荣学术文化。团队成员围绕智能水凝胶的研究及应用等课题开展密切合作,近五年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20余项,合作发表SCI论文6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