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刘诗丽

刘诗丽

1977年11月出生,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工学博士,讲师。

研究方向:多孔炭膜、吸附分离材料、纳米催化剂的制备与应用

研究内容:以聚醚砜酮、聚酰亚胺等为前驱体制备耐高温型多孔炭、炭/金属复合膜;生物质基吸附分离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纳米催化剂的制备并应用于废水处理等领域。

研究成果:

致力于耐高温型多孔炭、炭/金属复合膜,生物质基吸附分离材料,金属纳米催化剂的制备与应用研究。制备了对氧氮具有高通量高分离选择性的气体分离炭膜;制备了多种无污染可降解的生物质基吸附分离材料。近年来还开展了金属纳米催化剂的制备、废旧聚合物材料的回用等方面的研究,并与烟台多家企业建立技术合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No.21306074);主持烟台供电公司、烟台澳土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企业横向课题2项;在Ind. Eng. Chem. Res、Starch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获华北赛区竞赛一等奖,全国竞赛二等奖。

课题室:北教12号D609

联系方式:690615792@qq.com

学校微信